我是歹丸時間7/27晚上23:20的航班

大概得提前兩個小時到準備入關

所以下午兩點我們全家就從花蓮搭火車直接到桃園

有很多不同的朋友和長輩都想約那天在台北一起吃個飯

但是帶著兩大箱超重的行李實在是太麻煩了

我們家可沒有年輕力壯的男丁可以這樣折騰

 

快到桃園火車站的時候

我老木說二十年前搬離桃園時

火車站還沒有電梯或電扶梯

該不會現在還是沒有吧

老北跟我都異口同聲說怎麼可能 花蓮站都有了

結果一下火車 靠杯咧 還真的什麼都沒有(翻桌)

而且車站整個很破爛

當我們懷著滿腔怒火準備提著行李要下月台的時候

一個像是工作人員的人

冒出來問需不需要幫忙

一開始我們還歡天喜地很感謝覺得他真是個好青年

後來才發現

這根本就是他的工作啊

車站撥了一批不知道是工讀生還是替代役專門幫旅客抬大型行李

這種情況讓我們傻眼

既然知道旅客的需求

卻採取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解決

桃園車站還是國際機場所在地的車站柳

真是太荒謬了啊

 

搭計程車到機場大概六點

全家去見識一下江湖傳聞貴得要命難吃得要死的機場餐廳

經實驗證實傳言屬實

吃完在台灣的最後一餐且托運行李後

我老北老木就要搭客運到台北坐火車回花蓮

去到客運櫃台前

問明最近一班的車就在當下出發

我老木就頭也沒回的衝出去搭車了

什麼哭一哭啊抱一抱啊預期會出現在她身上的情況通通都沒出現

整個就是很瀟灑啊

我站在原地傻眼地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有點慶幸但又有一點悵然 

後來圓圈到了

平常我們很少有機會交流

他特地趕來送我我心裡很感激

出國前能再聊聊感覺很好

 

這一兩年啊

將是我們每個人改變最多的時期

羈絆著我們的年少單純青澀

不管我們願不願意都將漸漸退去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當然也愛著現在的你們

當我坦然走向世界時

你們不知道我心理多麼害怕有天我轉身卻發現

我們面對的是看似熟悉卻全然陌生的彼此

所以我努力想多留下一點甚麼

為了之後可能發生的...措手不及

 

上飛機前打的最後幾通電話

像是一個我個人告別青春的儀式

暗暗期許著下次再用這支電話時

一定一定要是更好的自己

可不能讓你們失望呢

 

時間到了

跟老北說再見

跟老木說再見

跟圓圈說再見

入關安檢

搭上飛機

看著腳下點點霓虹

跟台灣說再見

再見再見 我的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