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寢的室友是個中國人

她一開始說她的名字是趙ㄨㄟˊ

我以為是這個薇

想說她爸爸也太有遠見了吧

知道趙薇是個好名兒

一起睡了很久後才知道是巍

她堂弟跟她差不多年紀 名字是華

意為「巍巍中華」


第一次見面覺得她很厲害

經過長途飛行還能頂著完整的妝

然後她很高整個看起來很成熟

沒想到她居然是87年的

我瞬間覺得自己很不長進

虛長了幾歲卻還每天邋邋塌塌的


她是我們家第二個到的

也就是說她還有兩個空房間可以選

可是基於某種神祕的理由

她一見我就決定要跟我住在一間

為此我還在噗噗上碎碎唸過

因為我還想過一個人清靜的生活啊

沒想到一等其他人出現

我衷心的佩服她感謝她的先見之明

我們實在太適合一起住惹啊

我們作息差不多

都不喜歡吵

她沒有像我一樣潔癖但也滿愛乾淨


除此之外個性也挺合的

我們都有話直說

她還是個孩子想事情都很簡單

但是我提醒她的話她會聽

常常和我撒嬌

來這裡兩個月我覺得好像多了個妹妹(寵物?)

之前寒國人亂畫我課本的時候她第一時間挺身而出

我很感動

因為我現在身邊的人都不會去管別人的事

我是那種你對我好一分我會對你好十分的人

後來她捲入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我也沒有置身事外

雖然這有違我來這裡給自己不管閒事的約束

但是互相扶持保護的感覺很好


以前發生的事情

讓我現在對於新朋友沒什麼期待

不放感情就不會受傷

遇到很喜歡很想當好朋友的人也都保持著一定距離

沒錯是很消極

但我真的怕了


在這裡遇見她

生活上是我的幸運

但是在情感上

我不知道對我是好是壞

不想再將感情寄託在別人身上

我的身體並不適合情緒起伏太大的生活

活在自己的世界是最安全的選擇

卻也不想冷漠不近人情

畢竟同吃同睡

不可能不聞不問

給多給少要一起走到哪裡

我到現在心裡都沒有個定見

可是到目前為止

我在試著相信她

相信她值得我那用盡全力給的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