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一季我看過最多的是28集

但大多都在10集到25集之間

也就是說一個禮拜播一集

中間沒有停播的話頂多半年就結束了

剩下漫長的半年美劇荒

我的心靈就會十分的空虛

這個時候就會找一些播了多季但我都沒興趣的劇

或是剛播畢頗受好評的新劇來看看

原因是美國電視台很勢利眼

收視率一掉下來不管播了幾季或幾集

不管以前有多紅或只是剛在鋪成的新劇

電視台馬上就會砍掉了

沒有結局或草草結束這件事很顯然並不影響這些沒心肝的高層

所以能播多年基本上就是有一定的收視水準

這樣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我個人偏好的劇是主角養眼(ex實習醫生 籃球兄弟)

劇情有趣(ex 火線警告 嗜血判官 神秘力量 危機邊緣)

對白極盡挖苦諷刺地幽默(ex兄弟姊妹 絕望主婦  豪斯醫生 平地風雲)

還有警務劇(ex CSI:NY 結案高手 超感警探)

當然有其他特點的劇我也會看但是稱不上是心頭好就是了

 

我的胡亂評分系列一向很隨便

所以這次我要採用一個全新的指數叫便當指數

吃飯是一件很神聖的事

但便當大部分都很難吃

這時候我能給你的溫馨小貼士就是找個好看的影片來看吧

讓你入戲地忽略自己吃下肚的那些狗屁倒灶

外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我很討厭等

小至等廣告大至在完季後等下一季

但是美劇都很不貼心

總是完季在最刺激的部分

讓你提心吊膽等好幾個月

所以我總是在進入劇情高潮前就停看了

為了度過美劇荒 也為了不要懷著無限的猜測過上好幾個月

還有一點我常常強調的是我有心臟病

有很多的劇情是緊密連貫並不是單集會有個小結尾的

 一整季就是一個大陰謀這樣(ex Heroes)

對於這種的我通常都是等完季才開始看

就好像花個兩三天看完一部超級長的電影一樣

既不會等到心臟病發刺激感也會比較完整

 

我不知道有在發漏大量美劇的人會不會和我一樣

因為美劇的演員常常各串來客串去

所以可以看到演員們在不同角色不同時間不同電視台的演出

在短時間的客串情況下演員必須盡快進入角色

此時就能感受到好的演員的深層演技

例如實習醫生中的Denny同時也是神祕力量中主角兄弟的父親

前者溫柔風趣浪漫後者強悍獨立果斷

在看美劇時發現面熟的演員然後想出他曾經演過哪些角色

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有樂趣的事

 

到目前為止只是我接下來要寫的介紹的鋪陳而已(我真的好囉嗦)

但似沒有回應我同樣會不幹的→我很愛看回應啊

總之我會想先介紹一系列之前沒介紹過的劇

然後再寫一下有介紹過的劇這季的看點這樣

有意見可以告訴我

但似我真的不一定會管就是了...(坦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