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恭喜你今天畢業了,我想要先抱一下你。我知道你想要問我什麼,答案是:沒有為什麼,而你並沒有錯。你一直想著是不是自己哪裡做的不好,才被原本的朋友排擠,其他的同學雖然同情你卻迴避你求救的目光,人有的時候就是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很遺憾在本來應該是無憂無慮時候你遇到了。我還記得你趴在媽媽的膝上哭著說不要上學,媽媽只能摟著你不停地掉淚,你覺得孤單委屈憤怒,但你不知道的是我為你感到驕傲,你忍耐你反省你不示弱但你也保持理性,你比你自己想像中的堅強的多了,你很棒。

          這道傷讓你痛了很久很久,花了多年的時間想要知道理由,你以為這樣就不會再被困擾了,但是當你親耳聽到的時候,傷口又泊泊出血,居然只是因為無聊,竟然只是因為無聊啊!所以,現在你知道了,就不要再想了,也不需要擔心,若是自己的錯國中會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不會的,記得你從中學到的,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國中是個截然不同的環境,你會認識幾個到現在還非常親近的朋友,在花蓮,大家都是一起長大的,此時的你,還不了解擁有同樣被背景經歷回憶的朋友,是件多麼幸福多麼難得的事,先告訴你希望你可以更加珍惜,用心經營。你身體不好脊椎側彎很嚴重,長期去醫院復健讓你感到疲憊,又胡思亂想怕以後會變成得彎九十度走路的女人,想要告訴你不要瞎操心,不久的將來你會被帶去一個神祕的民宅內整脊,痛得死去活來,但是一個禮拜後就好得七七八八了。

         你很喜歡一個閃閃發亮的男孩,可惜的是他只把你當哥兒們,你和他稱兄道弟得好心酸,如果我說當時告白和被拒絕的次數同樣多到記不得的你,實在好率真好可愛,你一定覺得我很壞,因為你可是每次都很努力說服他也騙自己說你只是在說笑, 其實不用這樣的,你離真正的愛情還有幾年的時間,這種事情是急不得的。同時,你會有個"男朋友",是個籃球超強的小胖子,你督促他唸書讓他成績大躍進,他的家人很感謝你,照顧他讓你很有成就感,這都是很好的事,可是當你以後聽到了"親愛的,那不是愛情"這首歌時,你就會明白你們只是互相欣賞的好朋友而已。你喜歡照顧別人,但你會愛上的是可以讓你學習,並且你不在身邊的時候可以照顧好自己的男生。你每天都打籃球打得很開心,一心一意想要嫁給陳信安,現在看來是不可能的了,但是你也別太失望,幾年後你的男朋友會被別人說長的像他,只是矮了二十公分而已。

        至於功課,你從來就不曾讓人擔心,至少高中以前都是這樣,唯一能夠提醒你的就是:唸書是為了自己,不要因為討厭數學老師而排斥數學,老師都是平凡人,有你處得來的也有你不認同的,老實說我都忘記了那數學老師到底做了什麼讓你這麼討厭,可是數學是影響你一生重要的學科,一旦養成壞習慣想改掉就很困難了,你不知道大考的時候,我有多想跟大雄借抽屜回去把你搖醒。

        我知道以你那討厭未知和不確定的個性,一定很想知道你接下來的人生,但是我相信你也不得不同意,沒有了未知和不確定,之後的日子還有什麼好期待的呢?把沉重的回憶收好,才能用力感受生澀懵懂的青春,祝福你。

                                                                                                                    十年後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