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從來沒有特別提過
不是不愛
是因為麥克和我從小朝夕相處
再加上麥克實在太聰明鬼靈精怪又長得英挺帥氣
相較之下
我升高一才到我們家老實得令人嘆為觀止的大大
實在無法成為我眼裡唯一的蘋果

一般來說狗呢一輩子只認一個主人
而什麼人養什麼狗普遍來看好像也是成立的
但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
認了我當主人的麥克
老是愛擺出是大哥的樣子欺壓憨厚的大大(跟我一點都不像!)
吃飯的時候總是先把大大碗裡的肉吃完再吃自己碗裡的
每次大大都只好無可奈何的坐在一旁等麥克吃完
可是大大明明是我們家方圓十裡內的狗王耶
偶爾對麥克低吼兩聲不像生氣反而像在埋怨說不要都吃完嘛

要出去散步的時候也是
大大都會讓麥克先出門
要是大大先出去麥克還會想教訓
可是大大麥克高大太多了
導致麥克想咬還得助跑飛撲才搆得到
後來麥克生病的時候
已不能跑跳連走路都走不遠
大大的尊重卻不曾減少
即使屎急
仍然會等麥克慢慢走出門才跟著出去
麥克生命最後的那段時間已無法出門
只剩大大獨自一狗
總會在門口徘徊大吼大叫提醒麥克散步時間到了趕快出來

我爸是打狗不手軟的狠角色
麥克調皮搗蛋的事蹟一籮筐
但真正被打到的次數卻屈指可數
一來是因為太會看臉色
苗頭不對要被揍的時候都會立馬衝到我房間大發抖
二來是太會演戲
我爸連碰都還沒碰到
就開始大聲哀嚎力求讓我或我媽聽見出來擋
大大不同 是條鐵錚錚的男子狗
都被拴著啥壞事都不能做
被揍只是因為有時候等不及我爸帶出門就尿了
可是卻沒人聽過的呼救
就好像知道自己做錯事被處罰是應該的一樣
過程中只會發出「嗯!」一聲 十分有檔頭

大大體型高大雄壯毛色也很特別
小的時候全身毛黑的發亮
隨著年紀越大在嘴邊胸膛四隻腳掌尾巴末端長出白色帶點銀光的毛
因為是頗純的土狗
頭很大腳很粗舌頭有百分之八十是黑色的很有當種犬的架勢
牠們倆出門的時候
麥克總是一狗當先地飛奔
但是在前方遇敵的時候(幾乎都是由挑釁而來)
就可以看到識相地溜回大大身邊
我是有聽過狗仗人勢狐假虎威
如此勢倒是第一次見到

任何人靠近我們家門外一公尺內
大大的叫聲可是連後面棟的鄰居也都聽得到
可是當我們開門讓客人進來的那瞬間就會停止並乖乖坐下
不像麥克神經質陌生人靠近牠可是不會好臉色的
而且專挑客人昂貴的鞋子尿尿便宜的拖鞋還連聞都不聞哩
客人們都對麥克的外貌和大大的乖巧讚譽有加

散步的時候摩托車或腳踏車的騎士經過
麥克偶爾會邪惡地近乎故意地追車
但又不是真心的死命追趕假跑兩步就停了
我幾乎可以想像在騎士們尖叫後嘴角揚起的微笑
大大還年輕的時候有樣學樣過一次
下場不用想 被痛揍了一頓
太大就算只是為了好玩
也很容易造成意外那可就麻煩了
之後就不曾見過追車甚至連吠兩聲都沒有

前天我到附近河堤跑步
因為是年輕貌美的姑娘而非歐巴桑
所以就想帶著牠一起順便讓出去玩兒
爸媽力勸說我無法控制
要是跟別的狗打架我可無法阻止(怕把別的狗怎麼了)
可是我覺得呢
我自己的安全可比別的狗的安全重要多啦

第一次單獨帶出去
有點疑惑一直回頭想找我爸
可是還是很順從地跟著我的步伐走
走不久就遠遠地看到五隻狗群聚在一起注視著大大
心裡覺得有點不妙
一比三我都還有把握打平
一比五就怕連逃跑都難
都還沒盤算好
就已經悠悠的走到對方面前
開始大便
任憑對方怎麼弓起身大叫低吼牠都沒有要把屎縮進去的意思
慢條斯理地大完瞥了那群狗一眼好像是說你們找我有事
那群小孬孬立即默默退了一步
大大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看到這麼能鎮得住場面我就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路程很順利
路人好像都很有默契不要靠我太近以策安全
只是在要過十字路口的時候
旁邊經過一個騎腳踏車的女生
大大停下禮讓看著她要等她騎過去
那女生不知是不是很怕狗還是被狗追過
越騎越快越騎越快越騎越快
終於錯過的瞬間還嚇得哭了
我杵在一旁束手無策
這麼膽小是要如何在江湖走跳呢

奔跑在回家的路上
一對小姊弟騎著三輪車在路邊餵蚊子
大大熱得舌頭外吐口水直流
朝小姊弟的方向衝去就像惡狼撲羊
小弟弟的頭正對著的血盆大口
我還來不及放慢腳步
小弟弟就已經哇哇大哭了起來
大大對此視若無睹一心一意只想回家喝水
我對小弟弟感到不好意思但是我更不想等到家長出現罵人
手刀衝刺和大大火速回家

大大在不只不擔心住家安全
一個人跑步不帶手機也很有安全感
大大謝謝你
姊姊不只愛麥克
姊姊也愛
明天也要陪我一起跑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