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可以傷害別人
尤其是在乎你的人
也可以撫平一個人的傷口
尤其是被你傷害的人

畢業典禮那天
我很開心
因為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吃大餐
跟畢業一點關係都沒有
對我來說畢業算是掙脫桎梏重見天日
比較輕鬆是真的
除此之外無其它任何感覺

典禮在晚上
進場沒多久我就溜了
像那年他畢業一樣
去和打工地方的老師說再見

老師照例問起他的情況說他是多好的孩子
是啊我說
他有多好我比誰都清楚的
老師沉默了一下
說了讓我淚流滿面回家的話

因為我自己有三個兒子
對他也當成了自己的兒子
他對妳這麼好大家都知道
妳和他分手我不諒解
所以對你比較嚴苛
對不起
但如果我是妳的媽媽
我也不希望妳再繼續和他一起

我懂的
我一直都懂的
總覺得委屈
也怨過被特別對待
但事過境遷雖然不熱絡也早就不生氣了
只是她的對不起
讓我想起最初時認識她的溫暖和對我的照顧
有種終於被理解的安慰
眼眶很熱




那時候覺得人生很無奈
愛情不是單純一方付出就能形成的
如果我不夠好不夠努力不夠真心
兩年啊怎麼可能
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的
沒看到的就一定沒有嗎
這道理怎麼就沒有人懂呢

很多事情真的旁觀者清
但感情的事真的不一定
被不明所以的好心朋友甲乙評判勸戒
不想解釋就像是心虛
心裡說多冤有多冤

我喜歡對我喜歡的人撒嬌任性
知道的人覺得可愛
不知道的人覺得我壞
但其實我只是想掩飾自己的喜歡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