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在做什麼
跟你或你或你或你有什麼關係
真的
我可是一點都不想知道妳在幹嘛啊

那天有個人打錯電話給我
讓我想起了我應該要感謝他
以前的我直來直往實話實說
是他教會了我很多問題尤其是私人問題
都可以避重就輕
剛開始很氣他
他的感覺他的想法總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現在我可以理解
也許是不夠熟或單純不想說
都好
胡說八道一通讓我輕鬆很多

最近我的答案是"在流浪"
很明顯的這就是我不想回答
有的人會接著問說
"所以你是在重考還是在工作"
我會說"我在流浪啊"
然後心裡接的下一句是這兩個字有哪個你看不懂嗎親愛的

更有好學精神的會接下去問
"所以流浪到底是在做什麼呢"
當然我也會很客氣的解釋
"餓的時候出去吃飯
不餓的時候在家玩
有點餓又不太餓的時候在睡覺"
然後在心裡嘆長長一口氣
真的太有前途了親愛的
這麼有追根究底的精神
包你可以念到博士

然而真的會讓心裡說靠腰的是
"所以你現在在當米蟲喔"
請問你是憑什麼說得出口
我至今沒有對任何人說干你屁事不代表我說不出口

是關心
是好奇
是閒聊
都好
當然可以問
但也請讓我保有禮貌迴避的權利

以上每種情形都不只一人
所以也不用覺得我是在特別寫給誰
然後往心裡去
真要這樣我也無言

我想要做的事
很難很難很難很難
難到覺得像泡泡
美麗卻脆弱
大聲嚷嚷就會破掉
把夢想變成理想再變成現實這方面我很弱
但是我在努力
等到哪一天我更有把握的時候
關心我的人一定會知道
在此之前
是的
我流浪
在夢想與現實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