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不只是一隻狗
也不只是我的狗
更是陪我一起長大的朋友

就像年少不復返的時光一樣
牠對我的意義無可取代
唯一所以珍惜所以心痛

從牠小的時候開始
只要做了什麼虧心事
第一個反應就是找我
不然就是往我房間躲
因為牠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傷害牠
那是全心全意的信任
至今我仍為此感到寂寞

牠很聰明
當媽媽說去叫姐姐起床
他就會跑到樓上
抓我的門或以兩腳趴在我的床邊把我吵醒
再睏我都會起來摸摸牠的頭謝謝牠叫我

吃飯的時候
牠一定緊挨著我坐
因為我常常把食物掉到地上
爸爸會因此罵我
所以只要我掉東西
看一看牠
他就會幫我煙滅證據

牠會咬著踩腳布來磨蹭我
因為牠最喜歡和我玩搶奪踩腳布的遊戲
在摸牠的時候
牠會把頭偏一邊
因為牠喜歡人摸牠的耳後
聽到刨刀的聲音會衝到廚房
等著第一個吃牠最愛的蘋果

不在家的三年
媽媽說牠常若有所思的逡巡
好似在找我
後來就漸漸不上二樓睡
但是當我回家時
牠總會欣喜若狂
跟進跟出
一切就像以前一樣

其實一切都不一樣了
牠已經年紀大了
再加上我不在身邊
牠病得不輕

一年前的今天
在沒有選擇下讓他走了
那眼神
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而牠的身影我也將永遠懷念

謝謝你
一直在我身邊
悲喜與共
有你和我一起長大
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