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專題的第一堂課看了恩隆的紀錄片
以前只知道是很大條的事
卻沒想到讓我反覆思考一個問題
'原則到底多重要?'

在群體裡面跟大家保持一致是很重要的
天時地利人和
少了人和也別想要出人頭地
除非你可以當群體裡的老大
或是自己一個人行走江湖
但必要條件是你要非常強

我不會很強我曉得
所以如果我是恩隆的員工
在同事的壓力和豐厚的利益下
我能不能堅守原則
我會去試
如果真的無力回天
我會離開

存心占人家便宜
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也許過的了一時但過不了一世

如果我以後面臨同樣的抉擇
希望我會記得今天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